yama酱的七糖呀

被知念小天使(小😈?)吃得死死的,打算扛一生37大旗(/ω\)!!爱现实主义,爱吃肉,爱甜甜甜甜💗的文章~偶尔小悲,陶冶情操。嗯,努力想写出更加更加可爱的文章,欢迎勾搭,啾咪。

【凉知】《关于你》



跟阿雪说过之后,从《伸手可及》中延伸出来的小插曲,与原文相关。文笔远不及阿雪所以不敢艾特...(捂脸)
关于他、关于他、关于他们之间的小故事,与你分享。♡

-------------------

稍微也好,想减轻背负在作为ace的凉介肩上的重担。
—知念侑李 in 2017 I/Oth 场刊

今后也一直不变地做可爱知念就好。
—山田凉介 in 1709 Popolo

与你有关的想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作为团里年龄最小、也被设定为最可爱的存在的知念,受到门把们的宠爱与照顾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特别是山田凉介。

有时候只是他一个温柔包容的眼神,就让知念忍不住地想要靠近。

太过于无微不至的照顾有时甚至让知念觉得就算两个人出去玩,自己跟他说忘带了行李,那个人也会叹口气,然后无奈的把一半换洗衣服分他,再牵着他走完整个旅程。

就是这种包容,到了这样的程度。

会在综艺节目中抛梗给不爱说话的自己,会因为想要给他镜头所以总是和他呆在一起,会跟别人带着炫耀的说“我们知念也很棒的哦。”这样子的为他的电影或者作品宣传。

仿佛在他身后,就是自己的整个世界。

所以忍不住地想要靠近,也忍不住地想要去依赖。

是自己所不及的,耀眼的太阳。

所以一直在他身后就好,只要一直在一起就好。

可是从入社开始就一直存在的想法,却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变化。

从15年开始,Jump 的各种活动开始繁忙起来。虽然Jump没有队长,但是各项全能又是人气王的山田凉介在组合里作为leader的事实,早已成为大家的心照不宣。

舞蹈、唱功、人设的树立、气氛的炒热...公司对他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向要强的山田凉介也只是咬咬牙,然后留了更多的汗,睡了更少的时间。

如果再加上个人的工作,就连不睡也变成了常事。

知念看着他越来越瘦,有时候连笑容都带着疲倦,可是除了在他睡觉的时候帮他盖上毯子,别的却也做不了什么。

所以pv的录制期间山田凉介大都都在睡觉。有时候他也会跟门把们闹,特别黏人地搂着知念的脖子,往往这种时候,知念都知道凉介是真的很疲倦了。

其实可以不用这么拼,其实可以跟我说你好累。知念看着山田凉介的眼睛这么想。可是每次对方抬起头来笑着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却又把这句话咽下口,换来一句口是心非的没什么。

可是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的把拳头握紧了。

就算这么跟他说了,又有什么用呢,现在的自己能帮他什么呢。不过是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知念侑李,也只是他右手的位置。

所以想要变强、想要帮他分担的心情,似乎是一瞬间的破土而出。

就像要剥离一样,在他身边,是那个一直被照顾的知念侑李。

什么时候,能成长为厉害的人,把凉介的任务扛下来一半,挡在他身前,要是那样的话就好了。

就算山田凉介再迟钝,也发现了知念一点一点的变化。

开始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虽然还是怕生的厉害却强迫自己努力克服。有时候习惯性的想抛梗给他,却发现知念早已在各种话题中游刃有余。

甚至还为自己定了一个腹黑小恶魔的人设来丰富自己,也一直努力地在好好执行。

越来越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是真的努力地在成长啊,也许有一天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明明是欣慰的心情,却有小小的寂寞跑出来从中作祟。

就像知念侑李不再需要山田凉介了一样,现在的知念,就算没有山田凉介也能自己好好地向前跑了。

可是有时候知念下意识的远离,却又让山田凉介觉得像被细细的银针刺入胸口,无关痛痒,却沉闷异常。

特别是在他看到知念和其他成员玩闹的样子、尤其是和有冈一起,有冈那双不安分的手的时候,一股莫名的火就腾的在他身体里燃起,烧的他浑身不舒服。

就像只有自己,像被他从心里剔除了一样。明明之前还揉着他的脸说“最喜欢山酱了”,什么之类的话。

山田凉介突然发现自己就像一个满是怨念的小媳妇。什么时候自己也会在意这些事情了?于是那些酸涩的心情,就像被打包处理一样,封装进心里的最深处。

越是逃避,他却要是想要追上去。

于是借着可以“为所欲为”的concert的机会,他甚至以有些霸道的方式停留在知念身边。

却总是被他不动声色的逃开。

知念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山田凉介身体里很不幸并没有针对这种吸引力的抗体。

就像扑火的飞蛾,没有原因的奋不顾身。

所以有时候的靠近也并非出于本意,直到两个人眉目相对才意识到彼此的距离有多近。

只有情不自禁最让人无能为力。

带着点强迫味道的把脸贴近,山田凉介承认自己有两个瞬间很想亲下去。

一个是额对额、鼻对鼻之后,顺其自然的瞟到对方的唇;一个是手抚过他后脑勺的时候,连他自己也控制不了突然想要亲吻的动作。

却都被知念拒绝了,一个是用有些躲闪的眼神,一个是用略带生硬的后退。

放开他之后,整场演唱会多少带了些落寞,却被完美的掩藏在笑容下。

关于距离,知念掌握得特别好。明明就在眼前,却让山田凉介觉得很难触碰。更不用说,像小时候一样把他抱在怀里戳他脸上小小的酒窝了。

往往会因为自己的戳弄变得更深。

亲密的日子离开的太过突然,多少让山田凉介有些无法适从。他甚至会有希望知念不要长大的想法,如果长大意味着分离的话。

纵然关于彼此的想法已经改变,但这都是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心思。日子不近不远的过得刚刚好,两个人之间的交往也一直是以羡煞旁人的模式进行着。

这样也好,山田凉介安慰自己后才能慢慢习惯与知念的距离。

所谓不甘,也许慢慢就会好了。

更何况,有时候忙起来也无力去想这些事情。

“10周年的夏巡,你知道饭们喜欢看什么。”

无非就是和门把们的粉红吧,这种任务一向都会落到自己身上。

“所以这次要做到什么地步?”愿意不愿意,他早已不像许多年前的自己一样还会去想了。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真的亲到嘴。”

真的亲到?真是恶趣味。山田凉介皱了皱眉,但是这样的话...脑子里突然冒出的身影,让他的手心有微微的汗湿。

“那和...”

“都可以,总之,不是知念君就行了。”

就像心思被人猜到一样有些慌乱,却又有足够的凉意让手心的汗褪去。

“为什么?”

“那孩子的话,绝对会躲开啊,所以不行。”

起身离去的关门声像轻轻的叹息。

原来知念对他的距离,早已是有目共睹的明显了。

随便找一个人随便找一场就好了吧。不知道知念看到会怎么想。这个想法出现后,山田凉介决定不告诉门把们,把这个变成一个秘密的kiss。虽然他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证明什么。

所以在偶尔和知念对视后,他脑筋一热就对准面前的hika直直地亲下去了。虽然在那一瞬间,hika并不是hika。

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单纯的肌肤相碰。

在短暂理智的触碰后,山田凉介抬起头来有些急迫地看向知念,在一片尖叫声中发现对方对着他笑得很好看。就算山田凉介再怎么努力,也在他脸上找不到失落的痕迹。

就像小孩子故意打翻水壶想博得妈妈的关注,却发现妈妈无所谓的一点也不在意一样。

哪怕他有一点点喜欢自己的想法,在这一刻全部被山田凉介嚼碎咽下。

原来一直小心翼翼的自己,一厢情愿的可笑。

在山田凉介完全把目光移开后,知念才有些维持不住地松了嘴角。

刚刚凉介眼睛里的失落和自嘲,他看的清清楚楚。

为什么要这样看他,不是已经亲了hika吗?

亲了hika,知念发现自己无比在意这件事。明明自己就在凉介身边,他还是选择了hika。

是你自己说想要变强,所以要远离凉介的,现在难过算什么啊知念侑李。

心里的声音提醒着抑不住失落的自己。明明是自己先远离凉介的,所以其实不应该难过。

所以这份“不应该”,到底要怎么止住才好?

山田凉介谎称身体不适,没有去庆功宴,而是直接回房睡下了。

知念也是心不在焉地夹着盘里的菜,食不知味。脑子里老是回荡着那个片段,搞得他心烦意乱。

途中hika被知念无意识的注目盯的有些发毛,下意识的悄悄绷直了身子,无比挺拔地吃着饭。

整场庆功宴的氛围都很奇怪,途中有冈大贵偷偷用嘴型询问着伊野尾。然后得到了对方“我也不知道啊”的沉默回复。

等到知念离开后,全员才松了一口气。然后一齐看好戏一样的看着hika,八乙女艰难的把饭咽下去,然后用手捂住了脸,“我真的是无辜的。”

晚上,山田凉介被饿醒了,胃有些痛。他皱皱眉不想管它,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只好起身找些吃的东西随便果腹。

穿过走廊的时候,一个正抱着双膝坐在庭院里木质台阶上的小身影,一下就吸引了他的全部目光。

抬头看着月亮,小小一只让人看着心疼。

知念。山田凉介下意识地想往他的方向走,却在迈出一步后生生停了下来。

就算知道了他的心意,果然自己也还是无药可救的想靠近。

“今晚的月亮也没有很圆啊。”走到他身边坐下,山田凉介把声音放轻到尽量不会吓到他。“为什么睡不着,在想事情?”

凉介。知念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了看山田凉介抬头看月亮的侧脸,整个表情慢慢舒展在了月光中。

“是啊,在想事情。”知念的声音轻轻地响起。似乎在这样安静的夜里,轻如梦呓般的对话才最符合环境。

“在想什么,不会是想我吧。”山田凉介随口笑着打趣。

“是啊,在想凉介。”

悄悄地撰紧了身下的浴衣。洗完之后软软塌下来的头发、就算卸了妆也让人觉得白的剔透的皮肤,知念整个人的轮廓模糊在了夜中,就像边界不分明的冰菓子。

在月光下显得柔和的人,让山田凉介有了这次也许可以触碰到他的错觉。

“是吗,我怎么了?”故意把语气放得很轻松,一颗心却悬着等待他的回复。

“在想凉介,为什么会亲hika。”
在我也在你身边的时候。

“我以为你不会在意。”山田凉介看着身边有点沮丧的人,语气又情不自禁的柔软起来。

每次他所有故作坚硬的铠甲,都会被眼前这个人完全击溃。

“知念。就算我不说也可以感觉得到,这些年你离我越来越远了。”

“就像有一层薄薄的塑料膜横在我们中间。”

“是因为长大了吗,所以要独立。其实偶尔靠近我一点,也没有关系。”

“知念离开我了,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寂寞。”

“对不起,凉介。”知念伸出手轻轻帮他揉平略皱起来的眉头。他不喜欢在凉介脸上看到这样寂寞的神色。记忆里的凉介一直都是太阳,温暖明媚,又灿烂耀眼。

“因为我想变强大,所以就很自私的离开凉介了。因为在你身边我会一直都是没用的知念。”

“不需要强迫自己变强大,只要一直呆在我身后就好,我会很努力地...”山田凉介有些急切。

“可是我不想。”知念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想再躲在你身后了,我想努力地变得可以让你依靠我,我也想分担你身上的重任。”

“这样你就不会一直都很累了,也不一定要去做不想做的事情。就像今天这样,其实我可以代替你...”

“傻瓜。”山田凉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笑得知念耳根有些发热。

“今天的事情,你就想做了吗?”

“唉,你知不知道我这些年这么努力到底为了什么呀?”

知念看着山田凉介有些无奈又好笑的脸,“为了什么?”

在还没察觉到的时候已经被人搂在怀里了,知念下意识的想要挣脱,却被一只手把头牢牢固定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别动。这一次别再逃开我了。”

“刚才怎么不听完我说的话?”

“我努力变成很强大的山田凉介,是希望知念侑李可以一直在我身后什么都不用管的做自己。”

“如果我的更努力,却换来你的逃走,这样有什么意义呢?”

“比起辛苦,我更怕你的疏远。”

“所以以后,不要再远离我了,好吗?”

他的声音像有魔力,听得知念觉得心动又难过。

“大笨蛋。”

“嗯,在说我吗?”山田凉介把手穿过他柔软的发,听见闷闷的声音从耳侧传来。

“是说我们,这两年,不觉得像两个笨蛋一样吗?”带着笑意的顽皮声音让山田凉介也忍不住轻松起来。

“是啊,笨蛋一样。所以以后,别再离开我了,在我身边也可以好好地成长。”

知念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嗯。”
“凉介,我好想你。”

山田凉介搂住知念的手用了些力,有些贪婪的嗅着他发上的气息,闭上了眼睛。

“我也是。”

“明天有空的话去散散步吧,我最喜欢秋天了。”

“还有上次和宏太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店。”

“电玩城也...”

知念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有些脸红红的看着他。

“知道了。这么多,想一下子累死我吗?”山田凉介笑着看他,很久没有这么近的和知念呆在一起了。

“我想把那些距离一点一点补回来,或许有一天,我还能走到凉介心里右手边的位置上。”

山田凉介看着一脸认真的知念,有些玩味的决定还是不把他在自己心里的地位一直没变过这件事告诉他了。
一点一点补回来什么的,也挺好。

看来今天晚上的闹剧,倒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那你可要走很远的路,而且山田凉介这个人,远离之后很不容易再次靠近的。”故作严肃,却藏不住眼睛里的笑意。

“可是对知念侑李来说,靠近山田凉介倒是我做过最简单的事。这个人根本就是一个大磁铁嘛。”

“什么大磁铁啊喂—”山田凉介笑着把手伸过来。知念以为他要给自己一个闹着玩的爆栗,缩了头之后却发现那只手勾住了自己的脖子。

“陪我吃饭去啦好饿。”

“谁让你晚上不吃饭!不过...我也饿了。”

“哈哈哈走吧。夜宵,我请客。”

倒映在走廊上的两个背影,在柔和的月光中慢慢靠近,似乎快要融为一体。

想变强的心情关于你;想守护的心情关于你。所有这些心情的始作俑者,全部是喜欢。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